带着感情工作,争取双岗出彩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9-05-24


带着感情工作,争取双岗出彩

 

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盟员的担当,就是在经济政治社会生活中,以激情承担并负起参政议政的责任,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这种担当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奋发有为的状态,一种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和行为标准,一种追求卓越的勇气、智慧和责任心、使命感,也是新时期盟员的基本素养和精神气质。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更大作用、展示别样风采。--余锐

余锐,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2012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2018年9月当选民盟安阳市委员会第二支部主任委员。从多年的工作中,逐步领会了我国多党合作的性质、任务、地位和作用,对多党合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作为盟员,应加强自身修养, 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作为教师,2005年6月从教以来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再到文法学院副院长,一直以“身正为范”、“教人求真”为人生的信条。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多年来工一直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赞许。2005年8月至今承担并完成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河南省高招艺术类编导专业评委会成员,连续5年参加河南省高招艺术类编导专业加试评审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学习,了解社情民意,为参政议政奠定理论基础。利用一切可能参加的调研、视察、交流等机会,了解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就社会发展和百姓愿望涉及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和谐社会构建中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议案、提案、信息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余锐常说,要想充分发挥盟员参政议政作用,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和掌握国家大事和发展路线、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到盟员的责任。改变民主党派只不过是“挂牌子、摆样子”,“举举手、表表态”,“可有可无,不起作用”等印象。通过各种培训提高参政议政素质。工作以来从不放弃每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在不断为自己专业充电的同时,还努力从多角度提高自己锻炼自己。辛勤耕耘换来了硕果累累。

2011年12月被任命为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

2013年、2016年在安阳工学院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2018年,当选安阳市影视家协会理事。

2018年5月,参加安阳市委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比赛,撰写《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获得三等奖。

2018年11月,参加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青委会委员培训班,当选常务委员。

2018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建设民盟安阳市委员会“盟员之家”,该盟员之家被民盟中央评为“优秀盟员之家”。

从教14年来,余锐老师以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真诚的爱护之心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爱,坚守作为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人类文明传承者的使命和责任,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忠实践行“明德修身 立风养性 博学致知 笃行建业”的校训精神。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