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的提案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9-05-24

民盟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的提案

(1)背景

在中小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的要求。相关工作开展十多年来,形成了各种类型的实践基地1万多所,但有些基地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教学要求。

(2)问题

一是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严重不足。二是专任综合实践教师短缺。师资培训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三是教学资源缺乏。四是学校对综合实践课程重视度不够。五是监管和保障机制不完善。

(3)建议

一是制定《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意见》。二是加强课程资源的研究开发,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三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四是探索建立保障机制。(摘自2019年02月22日 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