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召开五届十次市委(扩大)会议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9-05-24

民盟安阳市委会召开五届十次市委(扩大)会议

5ce745c56a5a9.jpg


2019年4月14日,民盟安阳市委员会五届十次市委(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主委张玲,副主委张良悦、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和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民盟十二届六次中常会精神、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盟务工作。

张玲主委在讲话中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与安阳民盟实际结合起来,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为做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张玲主委强调,要按照民盟河南省委盟务工作考核细则要求,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建立参政议政工作长效机制,发挥参政议政团队作用,形成参政议政合力;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关注教育扶贫问题;在提高调研文稿质量上下功夫,举办和利用各种培训班提高盟员撰写调研报告、提案、议案的水平和能力;在补齐参政议政工作短板上下功夫,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在组织发展上下功夫,做到数量和质量并重,主界别要保证,中上层人士比例要达标。

张玲主委指出,做好盟务工作要有“四心”,一是要有热心,要有讲奉献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激发盟员参与盟务工作积极性;二是要有责任心,盟内骨干盟员要积极主动作为,起到带头作用;三是要有上进心,基层支部主委要有争优创先精神,做好各项盟务工作;四是不要忘记初心,讲奉献、讲付出,保证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

张玲主委要求,下步要建立盟务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基层各支部之间、各专委会之间、市委委员之间、支部主委之间的联系沟通;建立盟务工作督导机制,市委会主委和副主委要加强与分管支部的联系工作及时掌握支部工作动态,支部所属市委委员要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做好市委会与支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还安排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及其他有关事宜。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