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机记录安阳民盟故事的人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8-12-06

张万杰--用相机记录安阳民盟故事的人

一张张照片记录了盟员们感人至深的故事,一篇篇报道书写了安阳民盟人的至诚情怀。他就是连续三年荣获“民盟安阳市委会信息宣传一等奖”的盟员——张万杰。

2014年5月,张万杰加入民盟之后,到滑县“民盟烛光小学”为学生进行了捐书助学活动,捐赠了300本自己主编的《天天向上同步作文》书籍,《安阳日报》(新农村周刊)报道了这次捐助活动的消息。同年8月,为协助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张万杰在安阳市两馆成功开展了中小学生作文知识讲座,深受广大学生以及家长的好评;9月,应安阳市钢三路小学的邀请,开展了“校本研修,探讨作文教学”为主题的讲座;10月,他先后两次到安阳县瓦店乡一中、安阳县辛村镇三中开展《中考作文审题技巧和写作方法》公益讲座活动。2015年3月,民盟七支部为了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他再次向林州市采桑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天天向上同步作文》,当他把书递到孩子们手中的那一瞬间,看到孩子们那感激的眼神和喜悦的心情时,深深触动了张万杰的心,从而萌发了要把这一教育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的念头。

 

2015年至今,张万杰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积极主动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用相机和笔传播了安阳民盟事迹活动。他曾经五次与办公室工作人员驱车200华里到滑县烛光小学搞活动,多次和其他支部盟员到农村到社区采集活动掠影,并及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中国公益在线网》、《搜狐网》、《安阳统战微信公众平台》报道了民盟安阳市委会不同形式的活动消息。其中有一篇《民盟安阳市委会赴洛阳市开展都市生态农业调研》被《人民政协网》转载发表。据统计,盟员张万杰每年发表民盟安阳市委会各项活动消息20多篇幅。三年多来,共发表安阳民盟新闻报道80多篇,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展示了民盟盟员的风采。2015年3月,张万杰荣获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2014年度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2月荣获民盟安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二等奖”。5月,被《团结网》聘为特约通讯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张万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继续用相机记录民盟正能量,用笔书写民盟好故事。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