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会、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活动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8-12-06

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会、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的实施。5月22日,民盟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民盟安阳市委会联合在河南省滑县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开展“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活动。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民盟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贾天仓、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中共滑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卫刚以及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民盟河南省直一总支、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向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捐赠图书300册,并向该校学生和老师开展了《小学生卫生习惯养成》讲座,与学校签订了教师义务培训协议,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还为师生们上了非常精彩的足球、美术示范课。此外,民盟书画家们在初夏的和熙阳光下现场挥洒笔墨创作并捐赠书画作品,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啧啧称赞。

姚中有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对于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强调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盟河南省委换届后,全面推进“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希望河南民盟各基层组织,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发挥独特优势,履行自身职责,协调各方资源,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下午,姚中有秘书长带领民盟省委经济处副调研员李先永,副主任科员张贺驱车又来到民盟安阳市委员会机关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首先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对民盟省委领导莅临安阳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专职副主委杨志强介绍了安阳民盟的基本情况,简要汇报了盟务工作开展情况。姚秘书长对民盟安阳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安阳民盟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谋划要多,行动要快,工作要细,成效要好,努力实现新跨越,开创工作新局面。

 最后,张玲主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安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努力把民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机关调研结束后,姚中有秘书长一行又到安阳工学院,参观了安阳文化展馆和飞行学院实训室。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