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举办2023年度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培训班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3-10-31


为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提高盟员参政履职能力,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民盟安阳市委会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培训班在河北邢台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培训基地举行。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志强、余锐,秘书长李景良,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2023年入盟新盟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6540a8de221d0.jpg

10月1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杨志强指出,举办培训班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求,坚持拥护“两个确立”需要;是认真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做到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需要;是着眼组织发展质量水平提高,实施“人才强盟”需要。希望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和内容,力争做到既让党的理论知识和盟的奋斗历史锤炼政治品格、又让沉浸式现场教学红色文化滋润心田、更让思想交流研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本领,凝聚工作合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安阳民盟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杨志强副主委为大家作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建设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而团结奋斗》的辅导报告,详细讲述了民盟发展历程以及民盟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之初直至改革开放以来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光荣历史和民盟先贤们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英勇事迹,全面总结了民盟在长期革命与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通过学习盟史,使大家进一步感悟民盟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信念和高尚风范,继承和弘扬民盟“奔走国量、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

19日下午,安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林防和前南峪干部培训基地主任、副教授栗建胜分别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形势下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思考》专题讲座。两堂专题讲座,使大家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并且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有助于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能,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充分认清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提质增效,切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综合水平。

10月19日晚上,召开了小组讨论会,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交流了对民盟的认识和加入民盟的初衷、愿望以及对未来工作打算。大家认为,本次培训提供了系统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将以民盟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积极参政履职,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20日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成列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旧址、首长旧居等地,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当时艰苦卓绝环境下工作学习战斗的情况,聆听了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下砥砺奋进的故事,使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从“抗大”精神中汲取了“营养”、感悟了初心,纷纷表示要传承好“抗大”精神、“前南峪”精神;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持续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更加深刻 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