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专题调研活动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3-05-16

2023426日,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带队赴安阳市静脉产业园、北关区垃圾分拣中心就民盟河南省委会委托立项调研课题《加快构建区域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开展调研。安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伏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6462d972eca52.jpg6462d97914b6f.jpg

首先,调研组在安阳市静脉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餐厨垃圾、粪便及市政污泥协同处理项目运行情况,观看了产业园建设运行纪录片,并向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研发状况、垃圾的处置成本和收益、垃圾处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瓶颈等问题,并就企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北关区生活分拣中心、枫林台小区现场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发动、设施布置、居民分类投放、集中收运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北关区环卫中心分类办主任李鑫、管理科科长潘红涛分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创新亮点、工作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发挥社区、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的作用,努力实现垃圾处理收集过程全链条的“应分尽分”,集中收运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中,杨志强感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通过本次调研,现场了解了安阳市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其他生活垃圾等三种主要垃圾的处理流程、规模、处理工艺和效果,为课题研究积累了一手资料,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秉持发展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符合我省实际并具有可行性的调研报告,为我省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的的目标作出安阳民盟的贡献!

民盟安阳市委会课题负责人史永涛、盟员张万杰参加调研。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