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3-05-16

2023年418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会议由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志强主持。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治波,民盟安阳市委会秘书长李景良,市教育局、市文广体旅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等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6462d8e237d6a.jpg

座谈会上杨志强介绍了盟市委基本概况和向政协安阳市十次会议上提交提案情况。随后提案承办单位分别对集体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汇报听取汇报后,参会盟员围绕着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同提案办理单位深入细致地进行了交流。承办单位一致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且表示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民盟近年来在政协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数量都位居前列,选题科学、站位高,建议具体、操作性强,成效显著。本次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效果很好,提办双方坦诚相见,面对面沟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提高提案撰写质量,提案撰写者要紧扣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和民生热点问题,围绕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殷墟文物保护利用、科学精准推进环保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的诉求鼓与呼。提案办理单位要切实办好、用好每一件提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杨志强指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做到了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全员上下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坚持结果导向,做到增强人民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波主任给与民盟工作的肯定,对于民盟来说即是压力又是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据”,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共商国最后,他提出,大家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内涵,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努力奋斗!

   盟市委会市委委员刘瑞红,盟员王留芳、田梅菊、杨敏、吴艳斌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