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3-05-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工作,2023年38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北关区柏庄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带队,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席爱芬,盟市委副主委杨志强北关区人大副主任陈伟北关区政协副主席、柏庄镇党委书记燕青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462d757a27dd.jpg6462d75d8a245.jpg

调研组到柏庄镇北花村村史展览馆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样板示范田等地进行“乡村振兴”实地调研。通过村委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北花村曾经不仅环境脏乱差,还作为远近闻名的上访村”、“落后村”、“三不管村”经过近几年的党建引领,精准施策村庄逐渐被打造成为系统的研学基地,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调研组来到柏庄镇后万金村,详细了解了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乡村振兴”的项目实施及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和乡镇、村委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玲主委充分肯定了柏庄镇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她指出,此次调研有助于盟市委进一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一线工作情况,下一步,盟市委将继续实施“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整合盟内外资源,动员广大盟员积极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贡献民盟智慧与力量。

张玲主委还对民盟盟员、柏庄镇镇长张红静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她珍惜挂职锻炼的机会,按照习近平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围绕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实践磨练,进一步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土地上书写奋斗的华丽篇章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