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举办2022年度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培训班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2-08-17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我市盟员的参政履职能力,2022728日至29日,民盟安阳市委会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培训班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学堂举行。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副主委杨志强余锐秘书长李景良,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2021年以来的新盟员40余人参加培训。

62fcb12ac28f7.jpg

7月28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副主委杨志强、余锐所作的盟史、盟章专题讲座。他们用大量的史料和生动的故事向学员诠释了民盟的发展历史和光荣传统,使大家对民盟历史和民盟组织都有了更具体、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盟员的光荣和责任。

28日下午,安阳市委党校教师米村美和民盟安阳市委会委员张良悦教授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如何做好参政议政》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双塔村苗木种植基地、村容村貌和村史馆。通过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交流研讨融为一体,了解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现状,有助于学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能,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28日晚上,组织学员们观看了《脱贫攻坚记录》《建国大业》等纪录片。通过影片,大家回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波澜画卷,以及民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实现双岗建功。

7月29日上午,盟市委特别邀请民盟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蒋馨、一级主任科员许洪祯以参政议政经验分享社情民意撰写技巧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参政议政课程。

详实的案例,真切的感受,丰富的课程,使盟员对如何做好参政工作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在随后的分组研讨中,大家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参政履职开展交流。

张玲培训中指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学习氛围浓厚、交流成果丰厚,通过新老盟员互相学、互相带、互相帮的方式,确保安阳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她希望大家要胸怀强国有我的伟大梦想,肩负民盟振兴的历史重托,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双岗建功新时代、砥砺前行继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62fcb136da90f.jpg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