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到我市开展“黄丝带”帮教基地调研活动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2-08-17

2022年7月18日,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一行到我市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调研活动。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安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军,文峰区区委书记崔元锋,民盟河南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农科院油菜研究室副主任朱家成,安阳市司法局副局长靳延东,文峰区人大副主任李富全,文峰区副区长王军,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志强、余锐,秘书长李景良,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二级主任科员张贺等参加活动。

62fcaf4adf356.JPG62fcaf4577fdd.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人员先后参观了文峰区社区矫正中心的人民调解室、教育培训室、训诫室等,通过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近几年民盟安阳市委会与安阳市司法局合作共建帮教基地及帮教行动开展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峰区和司法局相关领导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民盟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携手司法局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对于减少和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再次犯罪,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姚中有对我市“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总结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与做法,强化宣传,在全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照民盟中央的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张玲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与民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目前我们“黄丝带”帮教行动还存在形式单一、盟员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们要以此次盟省委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盟内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党盟同心、携手共建”工作,为建设平安安阳、法治安阳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