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2-04-02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2022年35日,民盟安阳市委会组织30余名女盟员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

马氏庄园是清代广东巡抚马丕瑶的府第,解放战争时期,曾是刘邓大军指挥所在地,当年的会议室、办公室、刘伯承司令员和邓小平政委的下榻处、粮仓和部分士兵的居住地,再现了当时的情景,是国家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丕瑶为官30多年,勤政务实,忠心爱民,深受百姓爱戴和朝廷信赖,有“马青天”的美名。光绪帝则褒奖他“鞠躬尽瘁”、“百官楷模”。

走进马氏庄园,古老恢弘的建筑让大家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无处不在的诗词楹联、匾额更让大家感受到马家淳朴的家风、严谨的家训。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员们收获很大,得到了思想的洗礼,陶冶了道德情操。她们认为清正廉洁已经不仅仅是基本要求,优良的家风更是对民盟盟员及其家庭的更高要求。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加深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观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有社会担当,清白做事,坦荡做人,传承好家风,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