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1-10-15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2021年9月24日至27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职工文体中心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在全省上下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安阳人民加快打造“三区五中心”、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三区五中心: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协同发展示范区、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文旅融合发展中心、通航产业创新中心、特色农产品供应中心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新引领、担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了产生了中共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66名、候补委员12名、市纪委委员37名。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十二届市委常委是袁家健、高永、黄明海、陈志伟、董良鸿、祝振玲、王朴、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袁家健当选为市委书记,高永、黄明海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袁家健代表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分八个部分:一、过去五年主要工作;二、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安阳;五、加快文化传承创新,打响安阳殷商文化品牌;六、大力发展民主政治,凝聚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强大合力;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八、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袁家健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安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经受前所未有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就、发生重大变化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扎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以优良党风强政风促民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干成了一批大事、解决了一批难事,“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较好实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五年,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动能转换步伐显著加快,城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发展动力活力明显增强,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民主法治水平明显提升,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袁家健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对标对表,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笃定从容、行稳致远;只有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才能塑造新优势,抢占新赛道,确保在未来发展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赢得群众真心拥护,凝聚起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合力;只有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才能跑好接力赛、赛出加速度,努力交出合格答卷,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袁家健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再振辉煌、跨越发展、建成强市的冲刺五年。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紧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全面贯彻“十大战略”举措,持续打造“三区五中心”,在区域竞争中出色出彩、领先领跑,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努力奋斗。

  袁家健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区五中心”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以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新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具体来说就是,科技创新能力区域领先、产业实力区域领先、城市规模能级区域领先、基本公共服务区域领先、生态治理能力区域领先、文旅融合发展区域领先、社会治理效能区域领先、党的建设水平区域领先。

  袁家健指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是“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深化和延续,是重振安阳雄风、再创安阳辉煌、实现跨越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历届市委班子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心心念之、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在建成强市的基础上再奋斗10年,将安阳打造成“三区五中心”,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红旗渠精神的深厚滋养,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躬身入局、迎难而上,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安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袁家健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创新引领,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强化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增强竞争力辐射力;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安阳,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重点方向,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让安阳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加快文化传承创新,打响安阳殷商文化品牌,要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大力发展民主政治,凝聚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强大合力,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最大限度凝聚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人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袁家健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唯有实干奋斗,才能铸就辉煌、建成强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交出让党中央和省委满意、群众点赞的安阳答卷!

在闭幕会上,袁家健强调,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必须凝心聚力谋发展;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必须不忘初心惠民生;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必须锲而不舍抓落实。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