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来我市开展黄丝带禁毒宣传法制教育活动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1-10-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推进平安河南建设2021年9月30日,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李先永等一行赴安阳市司法局殷都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黄丝带(安阳)禁毒宣传法制教育活动。

6168ce38298bb.jpg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认知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现场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6168ce4b6c7a5.jpg

民盟盟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田静婕做了心理咨询专题讲座。讲座中,她采用体验式教学,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互动小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打开心扉,抒发内心感受。讲座中,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特点,就他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提出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引导他们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激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感恩社会,满怀希望地走向新生活。精彩的讲授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6168ce6e53314.jpg

安阳市司法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就我市的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目前社区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李先永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盟员专业优势,积极推动“黄丝带帮教行动”向社区有效延伸,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河南省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李尚宇、经科处二级主任科员张贺,民盟安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志强、余锐,秘书长李景良,安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长王世华、副科长隋兵,安阳市殷都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计军,安阳市殷都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国庆和民盟安阳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