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  张玲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1-07-1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时代号角。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最强烈的是自豪,体会最真切的是温暖,领悟最深刻的是责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段光耀千秋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包含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荣辱与共、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历程。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民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帮助和领导下,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安阳民盟由1983年仅有4名盟员组成的民盟安阳小组,经过38年的奋斗历程,目前现有盟员354名,基层组织10个。自成立以来,安阳民盟始终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服务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民盟安阳市委紧扣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建言资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促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程中,做出了安阳民盟的新贡献,各项盟务工作成果显著。连续两年分别被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授予“思想政治宣传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被民盟河南省委评为“盟务工作优秀市委会”。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这是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引导盟员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民盟人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首先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拥护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捍卫者;其次要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使命。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同中共安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三是要围绕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坚定地做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