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到安阳县崔家桥镇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0-07-16

为助力安阳县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7月16日,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一行9人到安阳县崔家桥镇针对饮用水安全、危房改造、新增贫困户与返贫户情况进行民主监督专项调研。中共安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晁锦锦、安阳县扶贫办副主任侯德林、安阳县住建局主任科员赵守国、崔家桥镇党委副书记杨兰芳、郑志杰等参加了调研。5f1011db35c5a.jpg

    在崔家桥镇郭宋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侯德林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崔家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危房改造、饮用水安全、产业带贫和未脱贫户情况,以及防止返贫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举措;安阳县住建局主任科员赵守国介绍了县、乡危房改造具体情况以及郜庄村因地制宜规划五保户集中住房建设的特色做法。大家同时就危房改造、饮用水安全、防止返贫措施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5f1011f0e16ef.jpg5f1011fbb3a83.jpg

随后,实地调研了崔家桥镇郜庄村的幸福大院。该幸福大院是安阳县为全面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因地制宜规划五保户集中住房的具体举措。大家参观了幸福大院为五保户配备的单人床、被褥、桌椅、洗漱台等,以及洗澡间、洗衣房、娱乐室和水冲式厕所,详细了解了五保户集中住房的居住条件,一户一屋使五保户们既有私密空间又能享受邻里往来的快乐。通过和五保户们聊家常,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政策非常满意,大家对该村落实贫困群众危房改造政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5f10120be16ef.jpg

最后,来到安阳县农村安全饮水崔家桥水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水厂的基本情况,以及对饮水安全的规范管理措施。民盟盟员、殷都区疾控中心检验室负责人贾二山现场对饮用水进行水质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的硬度和浊度全部达标,并对饮用水安全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5f10121b769f3.jpg

杨志强指出,在脱贫攻坚战中,民主党派既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也要寓帮扶于监督之中。今后,民盟安阳市委会继续发挥人才集中优势,助力安阳县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贡献力量。

安阳县住建局村镇科科长张豪、崔家桥镇村镇中心主任闫玉录、民盟市委委员徐建新,四支部主委樊琪,三支部盟员林韫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