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致全市盟员的一封信

编辑:岳明珠 发布于:2020-03-19

民盟安阳市委致全市盟员的一封信

全市盟员同志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

 

同日,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持久仗。

 

民盟中央在1月26日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听从指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全体盟员责任主体作用,现发出倡议如下: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2.请客观认识疫情,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彻底摒弃任何侥幸心态。

 

    3.不去已发生疫情的区域,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杜绝与从疫区返回人员的接触,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4.取消统一组织的春节期间相互拜访、聚餐、娱乐活动等。外出时戴好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减少病毒传播,展现文明形象。

 

    5.注意个人卫生,使用流水和消毒剂勤洗手,特别是外出和与他人接触后,第一时间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6.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不吃野味,杜绝接触活禽,处理完海鲜活鱼等食材后及时给手消毒。

 

    7.近期内从武汉返回或者去过武汉的同志,以及和以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同志,须主动接受社区管理,自觉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以上。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第一时间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8.如遇社区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上门核查有关问题或测量体温,请予以积极配合并表示感谢。注意劝阻身边亲友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全体盟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