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督导调研教育精准扶贫

编辑:赵金龙 发布于:2019-11-20

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

督导调研教育精准扶贫

 

11月18日,安阳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以及民盟安阳市委会委员和教育方面专家,深入龙安区、殷都区及安阳县,对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关于大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副市长祝振玲陪同调研。

张玲一行先后来到龙安区马投涧第一中学、龙泉镇石岩幼儿园、善应镇杨家坪小学,殷都区(安阳县)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安阳县职业中专、崔家桥镇中海小学及幼儿园、吕村镇二中等地,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教育精准扶贫和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入学及特教学生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各类学生资助、教师工资发放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张玲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障对乡村学校的投入,着力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环境、师资力量,努力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要以突出精准为原则,优先保障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获得资助,决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辍学;要持续推动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以升学、就业为导向,强化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助力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最终成才。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588号 | 邮编:455000 | 邮箱:ayminmeng@163.com | 电话:0372-2559203

中国民主同盟安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2029号-1新闻报送入口